小鑫云 科文共享网盘使用教程(使用文档)

本文最后更新于:2022年7月9日 下午

小鑫云 科文共享网盘使用教程文档

什么是小鑫云 科文共享?

小鑫云 科文共享是一个搭建在局域网(这里指校园网)的私有网络云盘系统。它可以让使用者在校园网的覆盖范围内,轻松的共享各类资源文件。而且摆脱了服务器带宽的限制,从而享有飞速的网络体检。小鑫云是一款具备音视频在线播放,文档在线预览,图片在线查看,并支持office文件的在线预览等诸多功能。能够满足在线师生的基本需求。并且拥有公共与私人区域,有利于用户对自己的数据进行安全的处理。

登录与注册

小鑫云 科文共享支持非用户的预览和下载。在您不是登录状态时,可以查看公共区域的文件资源。但您无法上传文件和对已有文件进行修改管理,您只有下载的权利。

登录与注册都在小鑫云 科文共享的上方较为显眼处。如果您想上传和管理文件资源,建议您注册一个帐号,并记住它。

图片展示:电脑版
upload successful

手机版

upload successful

用户权限

游客(非用户)

没有注册的非用户,我把它定义为游客。你们享有小鑫云的下载和预览功能。

用户

完成注册的我把它称之为用户,你们享有上传/下载/创建文件夹/删除文件(文件夹)/移动,复制,粘贴文件(文件夹)。

管理员

完成注册后,联系我想成为管理员的,拥有所有权限。

使用教程(功能说明)

文件搜索

小鑫云提供了两种搜索方式

  1. 快速搜索:在你当前的文件夹内输入你要搜索内容的关键字并点击搜索即可。
  2. 全局搜索:在你不知道你要搜索的文件内容时,输入all:关键字 并点击搜索即可完成搜索

示例:

快速搜索

upload successful

全局搜索

upload successful

拖拽上传

该功能只在电脑上有效,用浏览器打开小鑫云 科文共享,并登录。到达自己想要上传的文件目录,在本地(你的电脑文件存放的位置)将你要上传的文件拖进小鑫云的窗口,即可完成上传。

注:只能拖拽文件上传,不支持拖拽文件夹上传。

上传文件/文件夹

想要上传请先注册登录。功能所在位置:

电脑端:操作->上传文件(上传文件夹)

upload successful

upload successful

手机端:点击展开/折叠菜单->操作->上传文件(上传文件夹)

upload successful

upload successful

overwrote existing file

打包下载

本功能是为了满足用户要下载很多数目文件时而准备的。打包格式统一是zip格式。该功能比较影响和占用服务器硬件资源,如非必要,请勿使用。

文件分享

小鑫云支持分享下载链接的功能,您可以分享您私有空间的文件给其他人。他人可通过您分享的链接直接下载。

演示如下:

upload successful

设置文件夹访问级别

小鑫云支持私有区域,但必须要是文件夹的形式去划分私有区域。在你新建文件夹时,可以设置访问级别。即:公开的/仅小组/仅创建者

公开的:指任何人都可以浏览访问下载

仅小组:该功能在于中后期与校方或者校内组织达成合作后开放。指在同一小组的成员可以浏览访问管理。

仅创建者:指只有创建这个文件夹的用户自己才可以访问,是私有的空间。(注:我虽然是管理员,但也无法查看你的私人空间,所以请不要上传太多垃圾文件占用资源。后续还在考虑是否要割掉这个功能)

各种预览与播放

这个自己摸索,不做解释。

网速测试

在连上校园网时,实测网速如下图:

overwrote existing file

小鑫云 科文共享网址

点我进入小鑫云 科文共享

手机端app下载地址 点我下载

声明!

该软件是我搭建的一个非营利性公益项目,我想让它在科文久经不衰。所以,在我离开科文之后,我希望接手人能够一直保持我创建它的初衷。别把它赋予商业气息,非常感谢!!

注意!本网盘搭建在校园网的服务范围内,如要使用请链接校园网使用!如要使用请连上校园网使用!仅限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!!!!


小鑫云 科文共享网盘使用教程(使用文档)
https://jinbilianshao.github.io/2021/09/22/小鑫云-科文共享网盘使用教程(使用文档)/
作者
连思鑫
发布于
2021年9月22日
许可协议